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海峡两岸建筑院校学术交流汇报会举行

添加时间:2018-01-02     作者: 武建良 申素心     编辑: 张亚歌

1228日下午,第五届海峡两岸建筑院校学术交流工作坊交流汇报会在土木建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汇报会由梁春杭老师主持,20162017级城乡规划与建筑学专业全体学生及部分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汇报会伊始,梁春杭老师详细介绍了海峡两岸建筑院校学术交流工作坊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汇报会的主题,接着他描述了工作坊的日常生活以及时间安排,为大家分享自己在台湾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随后是我校参与此次学术交流的学生依次汇报,陈璐以呼吸之丘为主题,从淡水周围的建筑布局风格入手,对淡水的主要客源,游客类型,游客年龄段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并更深层次的提出了原住民与游客的矛盾。赵婕在汇报中提出了两个大问题:淡水的问题是什么呢?以及如何重新定位回应生态系统?她从这两个问题入手深入分析,汇报自己的工作结果以及自己对这两个问题的看法,同时也分享自己在团队合作中的感想。尚晴男详细地讲述了她两次调研的过程,经过老师的指导和团队的思考,最终确立“潮”为主题,她告诉同学们要懂得调研的重要性,寻找逻辑,多与他人交流,发现自己的优势。李倩倩的主题是石滬共生,她主要汇报了她们所在基地周围的的混居问题,景观问题等,也为我们分享了很多台湾的美景以及心得体会。最后张成樂同学从具体的城市出发讲解布局,讲解建筑的合理安排及交通的的各种方式,并给同学们分享了众多团队工作中的经验。

本次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梁春杭老师与五名同学带来的不仅仅是台湾的所见所闻,更是对两岸建筑的独到理解以及自己亲身参与调研的经验与心得,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能有更加出彩的成果展示给我们,也希望其他同学能踊跃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拓展视野,提升自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