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陈晓雷、金谷集团董事长李予新到土木建筑学院做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2017-11-29     作者: 闫静     编辑: 张亚歌

 

 


1128日下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技术集团公司装配式建筑研究中心主任陈晓雷教授、金谷集团董事长李予新先生在土木建筑学院结构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建筑产业化的发展方向》、《绿色集成建筑装配式建造体系》的报告。土木建筑院副院长孔德志、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孔德志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陈晓雷教授先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此后,陈教授分别从企业介绍、发展背景、技术体系、科研成果、工程案例五个板块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当代建筑产业化的发展方向。最后,他总结了工业化的装配式建筑相较于传统建筑的五大特点:建筑体系化、设计标准化、生产工业化、施工装配化、装修部品化、管理信息化。他在结语中畅谈了未来要打造建筑产业现代化全产业链技术平台的目标,并深切地鼓励同学们:“未来有你,未来有我”。

李予新老师分析了装配式建筑产业的现状,他指出中国的建筑产业市场巨大,而造价承受能力有限,只有通过推广最适应的装配式建筑才能满足需求。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装配式建筑三大体系以及“钢结构+轻质墙板”装配式建造体系及其发展模式,并将其在房地产及建筑产业化项目作了展示。最后他向到场的同学发出金谷集团对人才的极度渴求,欢迎有志之士加入金谷集团。

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报告会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新知识,收获颇丰。


在学术报告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党委副书记党玉敬、副院长柯杨、副院长孔德志和河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孙培新、陈晓雷教授、李予新先生就校企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