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杜文风教授入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空间结构委员会委员

添加时间:2017-11-14     作者: 土木建筑学院     编辑: 张亚歌

近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分会空间结构委员会进行换届工作,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杜文风教授当选为第九届空间结构委员会委员。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空间结构委员会自1982年设立以来,共产生了八届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共有42名委员。本次换届工作,5名超过65岁的专家被聘为资深委员,增选了8位新委员。增选由全国各高校、设计院、建研院提名21位青年候选人,经综合考察有13名候选人进入主任提名名单,经上届委员投票,最终产生8位委员。河南大学校特聘教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杜文风增补为第九届委员,任期五年。杜文风教授也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唯一一位来自河南的专家。

    空间结构委员会是研究和推动我国空间结构技术的全国性学术团体,隶属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在各省设有省分委员会。空间结构指具有三维空间形体,且在荷载作用下具有三维受力特性的结构,用于影剧院、体育馆、展览馆、大会堂、航空港候机大厅、火车站、大跨厂房、飞机库、大型仓库、天文台等。世界各国对空间结构的研究和发展都极为重视,例如国际性的博览会、奥运会、亚运会等,是衡量一个国家建筑技术水平高低的标志之一。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