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我院精准扶贫基础设施调研团前往鲁山县调研

添加时间:2017-07-18     作者: 周权 楚航     编辑: 张亚歌

 

15日上午,我院精准扶贫基础设施调研团的成员们共同前往鲁山县磙子营乡,抵达后成员们立刻同陈乡长进行了深入交谈。在陈乡长的详细介绍下,调研团队深入了解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及基础设施现状,这为团队接下来调研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成员们前往311国道调查交通情况。在炎炎烈日下,队员们进行了一次长达数小时、不间断地交通量统计。

下午,在乡有关领导的指导下,调研团前往杨村进行了实地测量和道路状况调查。同时,调研团队通过网易进行同步直播,让更多的同学能感受到扶贫一线的巨大变化和调研团队的激情。

不期而至的小雨拂去了白天的燥热,也为这个夏夜平添了几分安静祥和。晚上,在新孔庄村村主任的邀请下,调研团队成员们前往当地村民活动中心体验了丰富的娱乐活动。夜幕还未完全降临,偌大的活动广场早已挤满了人群。打篮球、看电影、唱歌、跳广场舞,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团队成员们又一次感受到这个乡镇焕发的蓬勃生机。同时,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倡导下,乡村建设早已不只停留在基础设施建设的层面,精准扶贫更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扶持帮助,其内涵早已被丰富拓展成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的娱乐设施丰富村民们的物质和精神文化世界,真正从衣、食、住、行、娱各个方面进行扶持和建设,切实改善民生。

经过一天的深入调研,团队成员们倍感充实,经过短暂的资料整理后,继续为明天的调研工作做着准备。期待他们能有更多的收获和成长。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