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三下乡实践活动之西姜寨的蜕变

添加时间:2017-07-17     作者: 土木建筑学院     编辑: 张亚歌

7月6日-8日,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探寻西姜寨”团队前往开封市西姜寨乡进行三下乡实践调研活动。

第一天,团队成员们来到十八弯岳飞古战场,感受西姜寨的浓厚的历史气息。随后他们参观了李允九先生的故居,通过阅读允九先生的著作,了解这里的变化,了解画菊老人的事迹。下午队员们采访了夕阳红志愿队,从他们口中具体的了解西姜寨蜕变过程,和老人们的奉献精神,并得知了受人敬爱的李恒志书记。

第二天,团队来到小尹口村和桃园村采访了乡村基层干部妇女主任刘广丽和支书尹艳芳,她们向团队成员们讲述了之前的西姜寨道路泥泞、垃圾遍地、街道不通等状况。之后又介绍了李恒志书记在此任职时采取的措施,讲述了民众如何改变,全乡如何进行环保大作战的故事。最后带领队员们感受村庄如今的景象,并用图片做今昔对比,队员们不禁感叹天壤之别。接着队员们走进西姜寨敬老院,通过老人讲述,院长解惑,了解敬老院在西姜寨蝶变中的变化。

第三天,团队来到乡政府,对政府宣传负责人进行采访。负责人耐心地向队员们解答了西姜寨的卫生,环境,养老,新能源,交通,旅游,教育等方面的问题以及未来走向,还播放了西姜寨变化宣传片,令队员们震撼不已。

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队员们了解了西姜寨的蜕变,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