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两位专家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2017-07-12     作者: 张得嵩     编辑: 张亚歌

76日上午,应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Jayantha Kodikara教授和张春顺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土木工程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在学院学术报告厅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孔德志教授主持。

Jayantha Kodikara教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基本情况,接着作了题为Modelling of compacted soil using a novel framework》的学术报告, Jayantha Kodikara教授在报告中对非饱和土压实时变形规律的研究成果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在非饱和土研究方面当前国际学术前沿动态。张春顺研究员在题为《Pile penetration into crushable granular mediums: a new perspective based on a microstructural model》的报告中对岩土颗粒破碎、桩基础承载力的本构方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岩土破裂对桩基础的影响,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一些新思路、新方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对我院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Jayantha Kodikara,长期从事与岩土工程相关的各类基础设施遇到的工程问题研究。他曾在工业界从事近5年工程咨询工作,目前在大学拥有超过20年的教学科研经历,现为澳大利亚工程协会会士及特许专业工程师 CPE)。Kodikara教授在非饱和土失水开裂和受力所致土体破碎方面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原创性研究工作,提出并发展了适合非饱和土问题的MPK模型, 同时,在应用研究方面,他的主要研究对象包括浅埋管道和道路路面,尤其是在大直径管道研究方面,Kodikara教授创新性地提出管道开裂失效前必先经历泄漏的概念,为早期发现、预警管道爆裂提供了理论和试验依据。迄今为止,他已发表各类专业论文300余篇,获得各类澳洲、国际等科研经费2000余万澳元,并已指导超过20名博士生,其中一些已经在澳洲高校担任讲师或研究员,或在咨询公司任主管职位。

张春顺,悉尼大学岩土工程博士,现为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员。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开放基金1项,作为主要研究员参与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探索项目1项,以及澳大利亚多地方水利局、美国水研究基金会、英国水工业研究集团等国际、澳洲科研课题3项,涉及经费700余万澳元。近10年来发表中、英文论文近50篇,其中被SCI收录学术论文近20篇。获澳大利亚岩土工程协会新南威尔士州2012年度研究奖、2013年国际顶级岩土期刊《Geotechnique》最佳论文奖及2014George Stephenson Medal奖章、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ICE)所属40多种期刊2013年度最佳论文二等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的国际合作项目于2016年获评国际、澳洲国家、及澳洲新南威尔士州立水协会3类奖项,以及澳大利亚商业与高等教育圆桌组织(B/HERT)奖项1次。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