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美国夏威夷大学冯继仁教授来土木建筑学院做学术讲座

添加时间:2017-06-13     作者: 李合群     编辑: 张亚歌

6月5日上午,美国夏威夷大学冯继仁教授在土木建筑学院院史馆做了一场关于《营造法式》与宋代文化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丽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50余人聆听。

冯教授先从《营造法式》在西方学者中的地位讲起,接着对其诞生背景、法式内容与宋代政治制度、法式与工匠(文人)的关系、法式中术词的文化寓意、法式对宋代建筑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观点新颖,语言风趣幽默,另人耳目一新。讲座结束后,冯教授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于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探讨。并结合美国建筑学,对我院建筑专业的教学与科研,提出了宝贵建议,还就我院与夏威夷大学建筑学的相关合作交换了意见。

    冯继仁教授,1963年生,本科与硕士均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2006年美国布朗大学艺术与建筑史专业博士毕业,德国柏林大学博士后。1989年至1995年供职于北京大学,主攻宋代建筑。2009至2010年供职于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现为在夏威夷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建筑史、西方建筑史等方面的研究。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