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开封三高校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在河南大学成功举行

添加时间:2015-05-20     作者:     编辑:

5 月16日,由河南大学、开封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承办的开封三高校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在金明校区举行。来自三所高校 的5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党玉敬,党委办公室主任、13级辅导员张亚歌,12级辅导员杨婧,14级辅导员张大帅出席了大赛,大赛 评委由三校的孔德志、谷向韶、赵书锋、李涛峰、管欣老师担任。

竞赛分为理论设计方案和结构模型制作两 部分,学生根据理论设计方案制作模型,并在比赛现场对模型进行加载。静力荷载比赛要求设计制作自立式单臂起重机的结构模型,不限材料。桥梁模型要求用白纸 和白乳胶制作自锚式多跨结构的斜拉桥、悬索桥。比赛开始后,评委首先对模型的外观造型、设计制作的新颖度和结构合理度等方面进行评分,同时对作品指出不足 或予以肯定。之后对模型进行承重加载,有的模型被压垮,有的却丝毫不动,整个过程引发参赛选手认真思考,积极讨论。最终,“一米阳光(河南大学)”、“碟桥(河南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其他14支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创新设计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而且增进了开封三所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