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河南省七校联合设计工作营”经验交流会

添加时间:2015-05-24     作者:     编辑:

9月24日晚,土木建筑学院“河南省七校联合设计工作营”交流会在土木建筑学院503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亚歌,建筑系教师、本次设计一等奖作品指导老师梁春杭,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2015年8月,梁春杭老师带领袁慧洋、刘艳凤、王晨诺、宋昀晖、张成燊和苗绮雨六位同学代表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参加了为期两周的河南省七校联合设计工作营,并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梁春杭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的设计主题《(城市交通连接+城市生活功能需求)×创意行动=?》和工作营的模式。他提出了仲德崑教授的观点“建筑师不是教出来的,而是熏陶出来的”,并强调了“熏陶”的重要性,同学们应该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营造一种创意的氛围。

随后,获奖的同学依次上台发言。他们介绍了自己的获奖作品,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营中的经历和感悟。他们强调做建筑要与时俱进,关注世界的变化,设计符合人需求的东西,这才是建筑的真正意义。

交流会最后,梁春航老师做交流总结。他认为建筑设计需要很强的专注力、专业知识基础和创新的能力,这些需要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去积累磨练。

七校联合设计工作营经验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