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喜获“第十届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

添加时间:2015-09-06     作者:     编辑:

近日,从中国建筑学会传来喜讯,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张义忠喜获“第十届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

为培养优秀建筑设计人才,中国建筑学会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该奖是我国青年建筑师的最高荣誉奖。“第十届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申报通知发出后,全国共有22个省、市、自治区的76所设计单位申报该奖,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车书剑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等13位建筑学界著名专家担任评审委员会委员。

自1994年中国建筑学会设立该奖项以来,20余年间,河南省共有5人获此奖项,土木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张义忠获“第十届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实属不易。

张义忠,男,1992年本科毕业留校任教至今,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开封市城市规划建设评审专家组成员。多年来,主持完成包括开封府重建工程、河南大学南大门扩建等工程项目40 余项,“窑洞春天”方案于2006年获省级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出版了《中国古代建筑艺术鉴赏》、《河南大学百年建设史》等多部专著,修编出版了《河南省12系列建筑标准设计图集》,完成《视觉调整与建筑造型艺术》等多篇论文,多次被评为开封市勘察设计先进个人、河南省全国文物普查先进个人等,除完成繁重的设计和科研任务外,还注重本科生教学,曾获河南大学教学质量特等奖,受到学生欢迎和社会赞誉。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