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添加时间:2015-09-06     作者:     编辑:

9月4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院长鲍鹏,副院长柯杨、李丽、岳伟建,黄河学者王哲,博士生导师李合群,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李丽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院长鲍鹏代表全院教工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鲍院长向新同学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和土木建筑学院的发展概况。经过多年的积累,在高水平研究生培养上,学院有较高水平的学科和研究氛围,有高水平的导师队伍,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耐住寂寞、勤奋刻苦、求真务实、诚实守信,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和学院为广大研究生搭建的科研平台上,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努力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谱写出新的人生华章。

随后,教师代表、研究生导师、钢与空间结构研究所所长杜文风代表全体导师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精心指导,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良师益友。

在校生代表、2014级设计学专业学生冯永鹏与师弟师妹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感想。在校生代表、2015级结构工程专业学生贾淼代表新同学表示要好好珍惜时间、不负期望。

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做重要讲话。2015年,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招生新增了工程硕士,招生数量翻了一倍,非常值得纪念。他鼓励同学们要修炼一种美德,做好一件事需要能力,但做好一件大事需要的是德行;要掌握两种方法:正确的学习方法和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同时他强调了责任的重要性,学生要承担对父母、家庭的责任,教师要承担对学生、工作的责任,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才有努力前进的动力。最后,李书记分享了一句名言与大家共勉:选择你所喜欢的,爱你所选择的。

土木建筑学院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校歌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